香格里拉四场文艺展演庆祖国华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2 15:05:14

   藏乡“华尔兹”引爆假日激情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10月2日上午,“世界的香格里拉文化旅游周系列文化活动”尼西情舞专场演出在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举行,藏乡“华尔兹”引爆假日激情。  

    上午9:30分,演出正式开始。伴着动听而悠扬的音乐,演员们舞动衣袖,缓缓登场,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在情舞展演中还加入了大联欢环节,很多市民和游客纷纷上场,跟随演员们跳起了欢快的情舞。

    随后举行的藏族服饰展演则引起了游客们的极大兴趣,演员们还未上场,游客就拿出相机,把“模特”们包围得水泄不通。

     尼西情舞专场演出指导老师齐晓洁说:“尼西情舞是一种以爱恋为主的歌舞,具有藏族歌舞的共性,又有其独特的个性。它的基本特征是以跳跃、踏步、舞袖为主,手从脚动,顺手顺脚。为确保专场演出取得圆满的效果,我们从演员的挑选、排练都进行了精心准备。今天的演出效果也非常好,很满意。”
    在观众区域,来自昆明的李明先生手中的相机咔咔作响。他说:“今天非常开心,能欣赏到具有独特魅力的尼西情舞演出,还有精美的藏族服饰展演,让我大饱眼福。这次‘十一’长假特地带家人过来香格里拉真的不虚此行。我还要到其他专场演出看看,这么好的机会绝对不能错过。”

    来自香港的吴燕女士在看过表演后异常兴奋,她跟在演员后面手舞足蹈,学得有模有样。她说:“我太开心了。情舞很有魅力,很原生态,我非常喜欢。”
    香格里拉市民拉茸卓玛说:“现在香格里拉越来越热闹了,今天现场来了很多观众。今年“十一”长假有许多活动,与往年相比感觉人明显多了。”



建塘锅庄颂盛世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10月2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迪庆非物质文化遗产记忆展之建塘锅庄展演在独克宗古城四方街举行。建塘镇锅庄展演队齐跳锅庄,歌唱伟大祖国、歌唱美好家乡,向国内外游客展示香格里拉原独特的民族文化魅力。
     欢快的庆祝氛围引得行人纷纷驻足拍照、观看,不少游客在外围跟着展演队的舞步跳动起来,兴致颇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样喜庆的日子里,政府能够搭建这样的平台,向我们游客展示迪庆的非遗文化,我觉得是一种很好的方式。今天的演员都是当地群众,他们表演的状态很有生活气息,虽然她们的年纪都偏大,但她们的步伐和歌声都在向我们传达着藏民生活的幸福与和谐。”来自昆明的游客王玉龙说。
      建塘镇古城区锅庄队的队员赵建芳说:“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今天,我们用建塘镇最古老的锅庄庆祝祖国70岁生日,祝福祖国福运连绵,国泰民安。”


弦子舞点燃游客激情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10月2日上午,“世界的香格里拉文化旅游周系列文化活动”弦子舞展演在香格里拉市坛城广场举行。
       9:30,悠扬的弦子声飘扬在迪庆香格里拉坛城广场上空,演员们矫健的舞步,飘扬的长袖,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专场演出结束后,进入广场舞互动环节,观众们纷纷步入舞场,不少游客也随着节奏蹒跚学舞。
       演职人员张明德说:“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展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庆祝祖国生日。我们藏族的弦子舞能够很好地传承下来,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借此机会祝愿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也希望各民族歌舞文化进一步得到发扬光大!”
  “在祖国70华诞之际,我们州组织了这么多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来庆祝祖国生日,同时也丰富了我们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感谢伟大祖国,感谢各级党委政府。我在这里深深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前来观看展演的退休老干部当珍说。
   “我来自江西南昌,利用国庆假期到祖国的西南区域走走看看,看到藏族人民生活得如此幸福,内心无比激动,也切身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强大,祝愿祖国明天更加美好!”来自江西南昌的游客戴秋琳感慨地说。

阿尺目刮展示独特的民族风情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阿尺目刮诶……”10月2日,在香格里拉市民族文化广场上,“世界的香格里拉文化旅游周系列文化活动”阿尺目刮展演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观看。来自维西的傈僳族姑娘小伙身着民族服饰、以轻快的节拍踏歌起舞,优美的歌声和轻盈优美的舞姿充满傈乡风情,引人入胜。

        据悉,此次阿尺目刮展演队由维西县叶枝镇和保和镇的40名群众演员组成,多为80后的年轻人,为了此次展演,他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排练。
        熊德权是此次展演的演员之一,他高兴地说:“作为傈僳族,能把阿尺目刮带到州里进行展演,让各族同胞和游客欣赏,真的很开心。”
    来自湖南的游客肖女士看到阿尺木刮展演很开心,她说:“展演真好看,我从歌舞中感受到了非常独特的民族风情!”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