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割黑谷、徒步、骑自行车……维西的农民这样庆国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2 17:32:23

攀天阁乡举办第二届丰收节暨第三届黑谷文化旅游节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余丽芹)金秋十月,稻香鱼肥。各族群众及外来游客相聚在世界最高海拔水稻产区攀天阁坝子共同庆祝丰收节暨“黑谷文化旅游节”,近千人的长街宴让人们沉浸在喜悦的节日氛围内。除此之外,攀天阁乡还举办了摸鱼、割黑谷等农事比赛以及徒步、自行车骑行等休闲项目




据悉,此次攀天阁乡第二届丰收节暨第三届黑谷文化旅游节不仅沿袭以往的山地自行车、徒步、射弩、射箭等比赛,还加入了割黑谷、稻田捉鱼等休闲体育赛事,营造了更加轻松愉悦的庆丰收的氛围。与前两届黑谷节不同的是,今年,香格里拉永昌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还引进了广东拙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拙见创富空间”的揭牌仪式,旨在借助拙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平台积极推广攀天阁黑谷、民俗文化及农特产品,并通过培训的方式,让老百姓们会使用新媒体,让老百姓的产品通过新媒体平台销售出去,达到增收创富的目的。

此次活动旨在依托攀天阁乡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以及极具特色的优势资源,着力打造提升攀天阁黑谷文化节旅游品牌,促进各民族和谐共融同进步、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全面助推全乡、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永春乡三家村举办第二届丰收节





香格里拉网讯 ( 记者 张燕 余丽芹)金秋十月,稻花香、粮满仓。永春河畔的各族儿女欢聚维西县永春乡三家村桥头村民小组,进行摸鱼、徒步比赛,载歌载舞,共庆农民丰收节,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