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细化工作 确保国庆假期安定祥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陈义 发布时间:2019-10-03 12:09:53

为了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氛围,我州认真贯彻上级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旅游服务保障、节日值班等有关要求,加强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值班责任,强化值守措施,细化工作要求,确保国庆期间社会祥和、安全、稳定。

精心安排群众生活

国庆期间,我州组织开展了文艺晚会,非遗服饰、歌舞展演,民族歌手演唱会、篝火晚会、歌舞专场晚会等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同时,积极组织货源,完善物资储备,保证粮、油、肉、蛋、禽、菜、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加强对食品药品、餐饮卫生、服务营销、电子商务、网络购物的安全管理和执法监督,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经营活动,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迪庆州各县(市)、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集中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确保节日安全。做好供水、供气、供电、通信等关键设施的安全保卫和防护;严格对枪支弹药、易燃易爆危险品、剧毒和放射性物品的安全监管;加强对车站、机场、公共娱乐设施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和防护,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严查严打超速、超员、超载、非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旅游部门强化隐患排查,防止各类旅游安全责任事故,确保假日旅游安全平稳;做好文化旅游产品质量监控和旅游投诉受理工作,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加强提示引导,优化假日旅游公共服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香格里拉市:民警全员上岗保安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欢乐、喜庆、和谐的庆祝国庆环境,香格里拉市公安局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投入到国庆安保工作中。
     
市公安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措施和任务目标 ,要求全局民警充分认识当前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充分认识做好国庆安保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严格落实打、防、查、控、巡、管等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深入排查隐患,全面开展矛盾纠纷调处。

为保证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稳定,节前香格里拉市公安局对可能危及节日安全的各类不安定因素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管理工作万无一失。节日期间,市公安局全面加强对重点要害部位和内部单位的安全检查和巡逻守护,加强辖区安全保卫工作措施,对辖区单位治安防范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有效维护了节日期间良好的治安秩序。

香格里拉市公安局直属城市交警大队根据《世界的香格里拉文化旅游周系列文化活动安全保卫方案》要求,从严部署、整体防控、立体防范,全力做好国庆交通安保工作。

城市交警大队结合城区实际,按照外圈保内圈、内圈保核心的工作模式,在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四方街,市区民族文化广场、坛城广场等文艺活动现场设置执勤点,强化周边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行驶、不礼让行人等行为,为活动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迪庆州医院:满足患者不同时段就医需求


近日,记者来到香格里拉人民医院,看到医院里就诊人数比平时还多,急诊科、牙科、耳鼻喉科、呼吸内科……各科室、门诊的医生像往常一样为患者问诊看病,护士们也忙着为患者扎针、取药,医院里一派忙碌的景象。
    
据医院综合办负责人鲁茸邓主介绍,为了能让群众在节假日期间正常就诊,满足患者在不同时间段的就诊需求,医院各临床科室加强值班力量,安排好值班人员,科室主任带头值班;加强门急诊和病房管理,做好预约挂号工作,严格执行首诊负责、节假日期间交接班、查房和会诊等各项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制度;加强节日期间门急诊医疗技术力量配备,确保急诊值班医师具有主治医师以上职称,保持急诊、入院、手术与重症监护病房绿色通道畅,以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