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藏民家访迎来国庆游客高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5 17:18:3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鲁茸追玛)国庆期间,迪庆高原迎来旅游高峰。游客们白天欣赏香格里拉如诗如画的秋日美景,晚上则选择来到藏民家访体验当地民风民俗。

10月3日晚,记者看到宫色藏宴藏民家访大厅内座无虚席,游客们一边品尝着富有高原特色的松茸炖鸡、牦牛肉等美食,一边与主持人互动,不时还斟满青稞酒,学习当地敬酒礼仪,品味青稞酒的醇香。席间,曲调婉转悠扬的弦子,高亢嘹亮藏族民歌、节奏欢快的藏舞相继登场,游客在主持人扎西的调动下欢呼着鼓掌、跺脚,整个藏民家访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结束场内表演后,游客与工作人员一起到室外开起了篝火晚会。他们手拉手,迈开步,在热烈高涨的气氛中共同度过美好的高原之夜。

来自上海的王楠正忙着用手机记录这一美好时刻,她说:“今晚,现场气氛真的超级活跃,太精彩、太开心了!”

据宫色藏宴负责人阿里介绍:“国庆期间,客流量明显增加,为做好服务,展示香格里拉的传统民风民俗,我们无论是选用食材,还是组织歌舞表演等,都尽量坚持本土民族特色,不仅让游客宾至如归,还让他们对迪庆有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