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打通监察监督全覆盖“最后一公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0 09:22:0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陈宏) 自维西县监委派出乡镇监察室挂牌以来,各乡镇纪委(监察室)按照建立健全基层监察体系,实现监察监督全覆盖的工作部署,统一完成了乡镇监察室挂牌成立及人员配置,初步形成了乡镇纪委(监察室)“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合署办公设置,标志着基层监督执纪监察职能获得完整赋权,从监察内涵自上而下延伸的层面达到了不留“空白”的全覆盖。

借助监察室挂牌,该县各乡镇纪委(监察室)机构人员力量普遍得到调整充实,各村普遍建立监察联络员队伍,监督执纪监察力量更为集中明确。该县开展以《监察法》为代表的党纪法规宣传,释放乡镇纪委(监察室)监督执纪监察信号,扩大依纪依法监督内涵,强化对权力监督全覆盖的定义,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赋予了新的涵义。该县各乡镇纪委(监察室)在前期加强学习宣传的基础上,注重把监察权的行使与日常监督相结合,乡镇监督监察立案实现“零”的突破。据悉,该县保和镇纪委(监察室)挂牌以来,对乡镇站所公职人员政务立案1件,实现了从监察权的有形配置到实践的有效行使。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