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0 15:47: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0月18日下午,州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州委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顾琨作开班动员讲话。顾琨强调,读书班学员要勇担职责使命,以昂扬的斗志投身新时代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新征程,着力查找各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的成效,全面推动迪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李疆到会指导。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齐建新主持学习活动。
      本次读书班为期两天半,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央治藏方略;以焦裕禄、张富清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对照贯彻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切实做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促进全州民族团结、维护藏区稳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顾琨在作开班动员讲话时要求,全体学员要勇担职责使命,以昂扬斗志投身新时代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征程。坚决担起决胜脱贫攻坚的历史使命;始终抓牢反分裂反渗透的政治使命;继续抓实严控重大风险的社会使命。要永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本色,高举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要着眼全局、立足实际,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继续推动迪庆跨越发展,拿出解决迪庆藏区发展瓶颈的实招,扑下身子了解群众的所需,勇于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
       顾琨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找各方面存在问题。一是着力查找解决思想方面存在的问题,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重点解决好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理想信念、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干部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着力查找经济社会中的问题,全力推动迪庆实现跨越发展。重点解决好中央决策部署是否得到落实以及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存在的问题。三是着力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问题。四是着力解决好确保迪庆长治久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解决好思想认识、长效机制运行和措施载体方面的问题。
       顾琨要求,全体学员要把整改落实的成效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10个专项整治”和主题教育调研问题整改,确保真改、实改。要通过本次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以扎实的学习成效推动迪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下午,参学人员统一学习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治藏方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州档案馆,顾琨带领读书班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
      余胜祥、张卫东、杜永春,州委常委班子成员以及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等参加此次集中学习。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