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召开第八十六次常委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0 15:47:0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0月19日下午,八届州委召开第86次常委会议。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我省关于统计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就做好我州统计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州委书记顾琨主持会议。

       顾琨指出,统计数据是党政领导的“千里眼”,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是科学决策、精准施策的重要参考和支撑,做好统计工作对于解国情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统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中央还先后出台了多部统计工作方面的文件。我们要认真贯彻执行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扎实的统计保障,推动全州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顾琨强调,做好今后全州统计工作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高质量统计体系建设。二要全面落实好《统计法》和国家相关规定,提高依法统计的质量和水平。要不断改进和完善统计方法,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应统尽统,实事求是地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三要开展一次对全州统计工作的“回头看”,依法对统计工作领域进行规范整治,发挥好统计对经济社会的“航标”和参谋引领作用。四要加强全州统计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专业人才队伍,确保统计工作成效。五要做好迎检工作准备。近期国家统计局将对我省开展统计督察,要按照上级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进一步规范我州统计工作。

      齐建新、余胜祥、张卫东等州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杜永春以及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