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1 09:54: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10月16日至18日,“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推介会在上海举行,通过非遗文化展览、传统歌舞表演、精品路线推介等方式,全方位展示香格里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旅游资源、气候条件、交通设施、住宿等方面情况,对外展示香格里拉旅游新形象、新亮点,让海内外游客更加直观、生动地认识香格里拉、了解香格里拉、走进香格里拉。

    推介会由上海市闵行区委、区政府,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主办,上海市闵行区文化和旅游局、香格里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上海市300余家旅行社及媒体参加推介会。活动中还穿插了抽奖环节,牦牛肉、藏银碗、香格里拉精品线路旅游等奖品深受上海市民欢迎,现场气氛热情高涨。

江参向上海市民介绍藏香。

木碗受到上海市民欢迎。

州级非遗传承人和树昆与两位上海朋友合影。

上海市民与展演队一起跳葫芦笙。

“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推介活动深受上海市民欢迎,图为在抽奖环节中,中奖的市民喜出望外。

    3天来,两场非遗展、一场推介会向上海市民展示了香格里拉的无限魅力,多彩的民族服饰、精彩的歌舞表演吸引了成千上万名观众,市民争相了解、购买非遗产品,一件件香格里拉特色产品走进上海市民的家中,在上海生根。

    在现场看到非遗展演、品尝过高原玫瑰饼后,上海市民沈娟妹高兴地说:“看到能歌善舞的香格里拉人,让我更想去他们的家乡看一看,是什么样的土地孕育了这么乐观、纯朴的民族。我爱香格里拉!”

    上海市民陆国清说:“这样的宣传活动其实也是方便了游客,为有意愿到香格里拉旅游的人提供了一个了解当地的旅游信息渠道。参加完今天的活动,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对香格里拉更加向往了。”

    在青稞酒展台前,上海市民毛凤音仔细地品尝、回味着。“我一直都有小酌的习惯,品尝之后觉得青稞酒的口感很好,对于爱品酒的人来说,香格里拉青稞酒是个不错的选择。”

    上海市民郑先生早早地来到了会场,在了解到是非遗传承人纯手工制作的产品后,他放心地买了一些藏香。“我对藏香早有了解,里面很多成分都是药材,能静心养神,我一直都想买,今天碰到了索性就多买一些,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使用。”郑先生说。

    不到两天,省级非遗传承人江参带来的藏香已经所剩无几,不少客人还与他互加微信,想订购藏香。“这次活动太棒了,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藏香受到这么多上海市民的喜欢,我很高兴。今后,我要不断地创新这门手艺,将它好好传承下去。”

    在推介会上,州级非遗传承人和树昆交了两位上海朋友,看到两位来宾对纳西族手工造纸技艺爱不释手,和树昆为他们送上了写有东巴文祝福语的作品,并热情地向他们讲解东巴文化。他说,让外地游客了解、喜欢上家乡的非遗文化才是最重要的,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怀着对非遗文化的好奇和热爱走进香格里拉。

    据了解,近年来,香格里拉市致力于打造中国藏区最具特色的国际旅游胜地,先后推出了杜鹃之旅、避暑之旅、松茸之旅、摄行之旅、观鸟之旅等旅游项目,接待能力和通达设施基本完善,已形成了生态游、探险游、科考游、悠闲度假游等精品线路,通过培训、论坛、送教、评比等活动,不断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已培养出一支与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相匹配的从业队伍。目前,香格里拉市有A级景区15个,其中,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4个;酒店、民宿、客栈等700多家。还开通了到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深圳、成都、昆明等地的11条航线。

    “我们一直有做香格里拉旅游线路的打算,今天通过参加推介会,对香格里拉的气候、交通、旅游资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下一步,我们将逐步推广香格里拉旅游线路,把更多的游客带到香格里拉。”上海乐游旅游工作人员张蓓韵说。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