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3 11:47: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0月22日下午,八届州委召开第87次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州委书记顾琨主持会议并强调,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定,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对我省造成的不良影响,构建迪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确保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

顾琨指出,秦光荣作为一名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完全丧失,违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严重违纪违法,给我省的政治生态造成了严重破坏,辜负了党和人民的期望。中央对秦光荣案件的查处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中央对秦光荣的处理及时、有力,完全顺应民心,迪庆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决拥护。

顾琨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一要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定,以秦光荣案为镜鉴,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的影响。二要进一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好思想认识的“总开关”问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使中央治藏方略在迪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坚决肃清流毒影响做到以案促改。按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在“八个肃清”上下功夫,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争做“六个表率”。四是认真开展好州级四套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党章党规,以秦光荣案为反面典型,认真查找个人在思想上、行动上、遵纪守法上、初心使命上的不足,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激励全州干部争创一流、比学赶帮、奋勇争先,推动全州各项工作。五是加大警示教育和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力度。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开展好对秦光荣案的警示教育学习,做到明是非、辨真伪,养正气、祛邪气,管思想、固根本。各级纪委要加大政治监督的力度,加大对同级党委“一把手”的监督,加大对重要岗位领导的监督,确保“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得到落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六是全面喊响做实“拥护核心·心向北京”,锁定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

余胜祥等州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杜永春以及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相关领导,州人民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国家安全局局长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