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在主题教育中发挥引领推动作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永基卓玛 发布时间:2019-10-24 10:29: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永基卓玛)近日,德钦县佛山乡邀请了84岁的老党员、“藏三连”老英雄当珍次里到该乡5个村党总支讲授专题党课。当珍次里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在藏区平叛剿匪、参与建设发展的历史,激发了现场广大年轻党员建设家乡的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共建美丽家园。

在香格里拉市建塘镇金龙社区,老党员赵嘉林自己筹建红色教育宣传室,免费为附近党员和游客讲解红军过中甸(今香格里拉市)时发生的故事,向广大党员宣传红色文化。

言传身教,不改初心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针对老党员觉悟高、党性强、影响力大、经历丰富等特点,全州各级党组织纷纷邀请老党员讲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优秀老党员为镜,见贤思齐,锤炼党性。

在全州主题教育中,广大老党员始终保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热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城市社区离退休老党员结合主题教育相继开展书画创作进社区,文艺演出进社区等活动,结合发展变化开展感党恩教育。维西县离退休党组织组织了以“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维西发展变化”为主题的诗书画影展,生动展示维西县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广大农村老党员积极在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特色产业等方面献言出力,为推动家乡跨越发展贡献力量。老党员熊灿坤凭借30多年的实践经验,发挥自己在高原植物引种选育及栽培上的技术优势,带领群众发展食用重瓣红玫瑰等经济作物,破解海拔、气候等各种因素制约,成功研制出车厘子嫁接改良技术,以中甸毛桃、林芝核桃为砧木培育出油桃、水蜜桃,为高原藏区发展高效优质特色农业探索出了成功经验,为贫困户脱贫增收找到新的增长点。

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老党员参与主题教育活动,确保老党员不遗漏、不缺席。迪庆州及各县(市)住昆5个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多次组织老党员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分享入党初心等主题党日活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实离退休老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全州各级党组织坚持开门搞活动,多渠道听取采纳老党员意见建议,通过登门拜访、民情恳谈会、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老党员的意见建议,征求到了许多破解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办法措施,充分展示了广大老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