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弦子文化专家研讨会在德钦举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江初 何帝龙 发布时间:2019-10-24 13:15:1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 何帝龙)10月23日上午,第二届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弦子艺术节及弦子文化专家研讨会在德钦县召开。



中国民族摄影画报社原社长、著名学者祁继先,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西藏舞蹈家协会主席达娃拉母、北京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室主任江东、四川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王玉兰、北京舞蹈学院民族舞蹈研究室主任扎西卓玛、云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马玉梅、云南省舞蹈家协会秘书长邓辉、云南省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陶鹏珍,以及藏族知名学者泽多、东子,毗邻藏区和本土民间文化专家学者40多人齐聚德钦,交流探讨弦子文化保护传承、宣传推介等工作。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德钦县弦子文化传承保护工作成就,并提出了保护、弘扬弦子文化及民族文化的意见建议,如建议建设弦子文化库,立体记录弦子文化;不要轻易改变传统文化,应尊重传统文化,更好地保护好、挖掘好民间文化;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文化工作者,让民族文化有更宽广的表现空间;充分发挥传统弦子文化作用,推进文化旅游繁荣发展。

期间,德钦县有关部门向出席研讨会的专家学者颁发了“德钦藏族弦子歌舞文化专家顾问”证书。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