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9 09:42:4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李晓翠) 10月25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受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的委托,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普鲁华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为题向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余桂芬及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五指导组、州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专题党课上,普鲁华从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无数党员革命先辈事迹的讲述中,深刻地阐明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应该守什么样的“初心”,担什么样的“使命”。“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普鲁华在讲述中说,共产党人必须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保持敬民、忧民、爱民的赤子之心,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党课上,普鲁华详细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并从矢志不渝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筑牢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根基、与时俱进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三个方面,就如何将人大工作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机关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
      普鲁华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机关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面提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水平。在下一步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把握检视问题这个重点;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发扬优良作风,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要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