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总工会开展农民工法律知识竞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19-11-05 10:23:0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日,香格里拉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农民工法律知识竞赛,旨在进一步扩大农民工法律知识培训和普及力度,积极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大力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范围,

竞赛采用闭卷比赛的方式进行,结合农民工生产生活需求,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竞赛试卷内容全面且具有较强针对性,主要包括《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云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规定》《云南省职工劳动权益保障条例》等涉及农民工劳动保障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系统考察了参赛选手对劳动保障法律的了解程度和维权意识。

在两小时的答题过程中,参赛选手遵守纪律认真答题,现场气氛紧张严肃。考试结束后当场阅卷,对前八名成绩优异的选手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并让他们代表香格里拉市参加州级比赛。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