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赴我州督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7 13:33: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 11月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尚婀岚率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法治政府建设第五实地督察组到迪庆督察检查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并召开汇报会。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扎西顿珠汇报,州政府副州长、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吴学著主持会议。

扎西顿珠就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汇报。他说,今年以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纳入《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并以文件形式分解细化到责任部门,明确要求将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工作重点来抓。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和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行政执法公信力,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依法全面履行职能、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监督、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面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

督察组充分肯定了迪庆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迪庆州法治政府建设认识到位、勇于担当、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州委、州政府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安排部署及时、任务分解明确。在构建体系机制、加强地方立法和行政执法、强化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责任的落实等方面亮点纷呈。同时,督察组指出了台账管理、资料归档等方面存在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改进要求。

州人民政府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州纪委监委、州中级人民法院、州检察院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