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冬季护林防火巡回演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7 15:49:15

香格里拉市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冬季护林防火巡回演出

        香格里拉网讯 (鲁茸追玛  陶俊) 近日,由香格里拉市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的2019年冬季护林防火巡回演出在小中甸镇启动,演出通过文艺节目进行林业政策、护林防火安全宣传。

小中甸镇全镇护林员、生态护林员,小中甸镇小学全体师生到场观看此次民间歌舞巡回表演。演出通过舞蹈、快板、独唱、诗朗诵等文艺表演,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扫黑除恶、林业政策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森林防火注意事项。随后,还组织护林员上台宣读森林防火十不准,有效提高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的覆盖面,为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结合演出机会,小中甸镇林场(站)对护林员、生态护林员做了全面的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并向群众发放宣传册、宣传标语,让群众更加了解到良好的生态是迪庆最为宝贵的财富,森林防火是生态立州的基础,护林防火人人有责,保护森林促发展的道理。


据悉,自2019年11月1日起,2019年冬季护林防火巡回演出由香格里拉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联合上江乡民间歌舞表演队承办,他们陆续到香格里拉市11个乡镇进行林业政策及护林防火安全宣传巡回演出,以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民对森林生态系统功能、森林资源林政管理、森林防火等林业政策、法规的认识,进一步宣传《森林防火条例》,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切断森林火灾的源头,有效推进香格里拉市生态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