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联动整治香格里拉市区食品安全问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8 15:14:2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11月6日至7日,迪庆州及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教育体育四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在香格里拉市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执法检查。

    据了解,此次联合执法检查从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随机选取检查对象,参照省政府食品安全办“体验式”随机调研清单内容开展执法检查。出动执法人员74人次,随机检查学校食堂、网络餐饮平台、美团入驻餐饮企业、农贸市场、定点屠宰场、食用农产品销售摊点、超市、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等81户,查处违法食品案件1件,现场取缔违法广告1户,责令整改6户,没收过期食品44.6公斤。

    同时,还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指导和教育,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识别假劣食品的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生产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品。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