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行第二届非遗主题演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1 15:46:58

11月8日,由迪庆州文体广新局、州教育局主办,迪庆州藏文中学、州非遗中心承办的迪庆州第二届青少年非遗主题藏语演讲比赛在州藏文中学报告厅举行。

此次演讲比赛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是第13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之一。

州藏文中学30名选手参加,其中初中组15名、高中组15名。选手们分别以“我眼中的非遗”“语言和民族”“藏族唐卡”“藏香”“哈达的起源”“东旺锅庄”“尼西情舞”“射箭”“格萨尔”等为演讲题目,讲述了迪庆非遗文化,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了解非遗、保护非遗、传承民族文化的意识。

经过角逐,初中组南生都吉和高中组扎史农杰荣获一等奖,孙诺农布和白玛次里等6名选手获得二等奖,10名选手获得三等奖,9名选手获得优秀奖。现场还为次仁央金、索郎多吉等颁发了优秀指导老师奖。

                                                                                                    (仁欠才让 杨达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