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1 10:18:48

唐兵到会指导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根据中央、省委和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相关要求,11月7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省委第十五指导组组长唐兵到会指导,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普鲁华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肖徐、肖武、余桂芬、杨建华出席会议,党组成员浦江作书面交流。常委会非党班子成员陈俊明,州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机关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撰写找差距检视分析材料,为专题会议的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寻找差距的工作方案。随后,党组成员依次对照检查和党章、《准则》《条例》的有关规定,紧扣“18个是否”逐一发言,深刻自我检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唐兵对会议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下一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以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为契机,紧扣具体目标,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经常性的任务抓好、抓实,始终知敬畏、存戒警、守底线。要进一步自我检视分析,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摆的问题与前期调查研究、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认真完善个人问题清单,找深找细找实问题,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深挖细抠,找准症结,拿出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的武器,真心听取意见,抓好整改提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要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和巡视、督查、调查中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人大工作职能职责,一体推进落实,做到动真、碰硬、真改、实改,一改到底,切实用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学深悟透,查改贯通,学做结合,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让主题教育取得更大的实效。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