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在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11:23:3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11月12日下午,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琨出席会议并要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全州教育教学质量,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顾琨指出,教育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州委、州政府历来重视教育工作。实施以集中办学为主的教育综合改革后,全州办学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教育均衡发展使教育公平阳光普照迪庆高原大地。近年来,我州又以脱贫攻坚为统领,努力补齐教育发展的短板,全州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继续改善,学生资助全面覆盖,教师队伍素质普遍提高,基础教育发展水平和保障能力大幅提升,适龄儿童接受教育权利得到根本保障。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在迪庆教育新征程上,还有很多问题要正视,很多挑战要面对,很多难题要解决,我们要继续推动教育体制改革,创新教育方法,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顾琨要求,做好今后全州教育工作一是要继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始终。要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使教育领域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开好学校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二是要继续提高全州教育教学质量。现阶段特别要解决好控辍保学问题,下一步还要把迪庆自己的大学办好。三是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借船出海”、“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加快全州教师队伍成长,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师德高尚、甘于奉献、业务精湛的人民教师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宣布了《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任职通知》,听取了全州控辍保学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迪庆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迪庆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职责》《中共迪庆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苗有发、徐鹏声、王云松、孔维华出席会议。

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