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加快特色小镇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19-11-12 13:46:02

顾琨在全州旅游产业专题推进会上要求

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助推我州跨越发展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央金拉姆)11月11日下午,全州旅游产业专题推进会召开。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主持会议并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助推我州高质量跨越发展。

顾琨指出,近年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正在打造一批风格各异、特色鲜明、具有活力的特色小镇,即将成为迪庆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载体和展示我州特色旅游的新窗口。发展特色小镇是推动我州跨越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充分认识建设特色小镇的意义,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定不移地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助推我州高质量跨越发展。

顾琨要求,一要突出抓好规划完善工作。对我州4个特色小镇规划进行再审查、再完善,确保要素聚集、高点定位、彰显特色、注重业态发展、推进智慧化。二要突出抓好设计提升工作。要高标准进行设计,特别要结合迪庆民族风情、历史文化、自然景观、生态环境等,确保特色小镇建设达到中国唯一、世界一流的要求。三要突出抓好投资运营主体工作。要抓好特色小镇的招商引资工作,确保投资运营主体切实加快项目建设。四要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进度。积极帮助项目运营主体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扎实开展督促检查,确保特色小镇建设有序推进。五要做好特色小镇建设服务工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服务机制,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落到实处,鼓励金融机构支持特色小镇建设。

会议听取了香格里拉月光城特色小镇、香格里拉·巴拉格宗小镇、德钦县梅里雪山摄影小镇、维西高原冰酒小镇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徐鹏声,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孔维华,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哈玉峰,州政府副州长杨正义、李清培,州政府秘书长徐光德出席会议,三县(市)政府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