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藏线”第四轮行政区域界线联检总结会在我州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晓翠 发布时间:2019-11-14 09:51:4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11月12日,“滇藏线”第四轮行政区域界线联检总结会在香格里拉市召开。云南省民政厅副厅长张良玉、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副巡视员达娃卓玛、副州长和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在两省(区)联检工作领导小组、毗邻双方州市及一线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保质保量完成了联检任务。从检查情况来看,两省勘界协议书的各项条款在边界地区得到了认真贯彻执行,双方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都能严格按照法定界线认真履行边界管理职责,维护边界地区稳定;界线管理政策深入人心,边界地区干部群众能自觉遵守边界纪律,维护勘界成果和法定界线权威,边界地区稳定和睦,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会议强调,两省(区)联检工作领导小组和毗邻州市县政府要认真总结经验,健全完善各项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平安边界创建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为推动两省(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一要深化认识,增强做好界线管理的责任感。二要完善管理制度,强化法制宣传教育。三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实在的平安边界共建活动,从维护双方群众根本利益,保持边界地区社会稳定大局出发,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会上,“滇藏线”毗邻州(市)政府、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交流了联检工作情况。

据悉,在下一步工作中,迪庆将积极把握此次会议契机,认真学习交流经验,加强与“滇藏线”边界兄弟州市的联系沟通,严格贯彻落实两省(区)联席会议精神和要求,持续巩固行政区域界线勘界成果和长效管理机制,积极深化平安边界创建活动内涵,充分发挥“滇藏线”的沟通纽带作用,积极推动边界地区群众和睦相处、民族团结,共谋经济发展、共促繁荣稳定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