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出租车司机帮助找回出走小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19-11-21 09:29:34

      香格里拉网讯 “我想为两位出租车司机送上锦旗,感谢两位恩人!”11月12日上午,廖克华和赵志群夫妻来到香格里拉市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弘扬中华美德 传递爱心能量”的锦旗送给朱海金、熊燕珍两位出租车司机,感谢他们帮助找回自己的孩子。

       据了解,因为家里的一些琐事,廖克华和赵志群夫妻俩正读初中的孩子离家出走,四处寻找未果,在乘坐交运公司云RT0431出租车寻找过程中,司机朱海金了解到了事情经过:“我问家长有没有报警?家长说因时效不到,报警无效。于是我在出租车司机微信群里发了一条语音信息,请夜班司机帮忙留意一下。”朱海金说:“因为出租车在市区的活动范围广、流动性大,如果在路边上看到小孩独自走着,都会关注一下,夜间上班的司机朋友们在路上发现体貌特征与走失孩子相似的,在群里说一声也只是举手之劳,既实现了信息共享,又能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孩子,我想这样能帮助家长尽快寻找到孩子”。

       信息在微信群迅速传开,得到许多夜班司机的响应和关注,当晚凌晨两点,交运公司云RT0408出租车司机熊燕珍经过环城东路与纳赤河交界处时,在桥上看到一名身穿校服的男孩独自一人趴在护栏上,熊燕珍想到了微信群里寻找男孩的语音信息,于是停下车叫男孩上车,想要送他回家。“我连续喊了几次,他不理睬,转身就走。当时我车上还有乘客,又不放心孩子,便请旁边一位出租车司机朋友开车缓缓跟着他,送完乘客我就马上联系朱海金,告诉他具体位置。”熊燕珍说。最后,夫妻俩在客运站旁找回了走失的孩子,确定男孩安全回到家长身旁,两位司机才各自离开。

       “这只是举手之劳,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为乘客提供方便、为大家提供帮助,是我们的责任,作为香格里拉的一员,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一份力量,是我们该有的担当。”两位司机说。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