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评议全州环保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5 10:05: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11月20日下午,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对州人民政府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专题评议,会议客观评价了州人民政府及职能部门的工作成效,并针对当前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普鲁华主持会议。

会上,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及省人大代表围绕我州2019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水污染和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香格里拉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维西县环境监察执法工作、全州污染防治工作及德钦县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6个主题提出了评议意见。

委员张德华指出,州环保局在围绕年度总体工作安排中,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全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体表示满意。他建议,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及责任体系建设,加大执法力度;持续强化对大气污染防治的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持续突出重点,切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运用生态环保理念,规划建设管理城市;加强大气环境精细化管理。

委员和继福认为,全州水体污染防治和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有效,他建议,各主管部门需要加强工作联系,齐心协力开展好纳帕海水污染修复治理工作;有关部门应履行好城市活动的管理职责,出台相关条例,规范城市居民、商户排污行为以及建筑施工和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减少噪声污染;尽快开展乡镇和农村水污染防治相关工作。

委员胡志祥认为,香格里拉市各相关部门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他建议,理清思路抓规划、明确责任抓制度、聚焦问题抓落实,切实提升环境治理成果。

委员余金全说,维西县环境监察执法工作全面扎实,对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建议,加强宣传和培训,不断提高社会环保意识;整合执法力量,强化素质提升,提高执法水平;加强执法协作,提高执法效能;进一步加大环境监察执法力度。

委员陈光书对全州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表示满意,他建议,加大耕地保护力度和安全利用,建立实时检测土壤污染预警机制,加强对种植农户的农机推广和培训引导,完善农产品市场准入质量检测体系搭建。

省人大代表格茸拉姆认为,德钦县生物多样性保护机制逐步建立,保护地网络日趋完善,生态建设工程稳步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显著成效。她建议,健全完善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体制机制,加快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本底调查,全面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生态修复,充分发挥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民族优势,着力凝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社会合力。

会上,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州政府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测评,并现场公布测评结果为优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和丽萍作表态发言。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明、肖徐、肖武、余桂芬、杨建华,秘书长浦江、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凯石,州监察委、州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州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