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总工会为患病职工发放医疗互助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5 10:37:2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2018年至今,州农业发展银行退休职工李仕英因重病花费了巨额医疗费。近日,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孔维华和州政协副主席、州总工会主席杨凤喜代表工会为她家送去157841元的职工医疗互助金,互助金成了“及时雨”,为她家解决了燃眉之急。据悉,今年5月,州总工会已为李仕英报销医疗费165760元。

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是一项爱心互助活动,是广大参互职工之间的互助经济,参互职工达到补助条件就能获得补助金,重点帮助患重特大疾病的职工。我州自开展活动以来共补助职工17959人次,发放补助金1369.4956万元。截至11月12日,2019年开展的第15期活动共补助1403人,发放补助金132.1724万元,报销率同比上期增长1.3%,占当期收缴补助金的30%。

据了解,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于2004年7月1日正式启动,15年来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拥护和支持,参加人数逐年增长,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开展以来,始终将“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宣传口号贯穿始终,有效防止了职工因大病返贫、因大病致贫的现象。据了解,凡云南省行政辖区内,已经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并同时参加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和退休人员,均可由其所在的基层工会统一组织参加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每期互助活动互助期限为一年,已参加过该活动的职工按每人120元缴纳,新参加活动的按每人150元缴纳。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