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水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7 16:31: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余丽芹) 近日,维西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行政中心召开。

据了解,近年来,维西县人才工作紧紧围绕“人才强县”战略,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思想观念,不断提升党管人才工作水平、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切实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维西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

会议就如何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提出“五个要”,一要各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担当,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意识,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完善育才“链条”、拓宽引才视角、提升用才本领,最大限度解放和增强人才活力,以人才提升带动经济转型,以人才驱动引领创新驱动,以人才政策创造人才红利,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人才发展的突出问题,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完善和畅通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形成具有维西特色和区域特征的制度优势,让人才最大限度发挥作用。

三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各级各部门,必须尽快形成“维西发展的短板和瓶颈在人才,关键和希望也在人才”这一共识,为人才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在继续巩固“人才强县”战略的基础上,建立一支符合维西实际,体现维西特点,功能齐备的人才队伍,实现到2020年形成具有维西特色和区域特征的制度优势。

四要明确工作重点,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短板,紧盯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本领域本行业人才的培养力度,确保人才工作与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强化“抓人才就是抓发展、兴人才就是兴维西”的理念,充分发挥人才引领发展的决定性作用,促进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五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推动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握好各方面人才的思想实际和工作特点,做好各类人才的团结引领服务工作,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办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人才工作的宣传舆论引导,紧密结合维西工作实际,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大兴重才育才爱才聚才之风,努力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社会环境,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