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到我州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2 09:14:5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11月29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州委报告厅举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周云作宣讲。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主持宣讲报告会。

齐建新、余胜祥、张卫东、杜永春等我州副厅以上领导以及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州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共300多人在州委报告厅聆听报告、参加学习。

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周云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他结合具体实例以及历史资料,通过我国与西方发展模式的成绩对比,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就全会提出的“13个坚持和完善”进行了系统分析解读。

顾琨作总结讲话指出,周云主任委员全面系统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密、思想深刻,对于我州深入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很大帮助。下一步,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深刻领会好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全面把握好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指导工作实践。要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宣传工作的重点,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报道,充分展示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要组建好宣讲队伍,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进群众。要把全会精神作为思想政治课和课堂教学重要内容,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要坚持学用结合,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好中国梦迪庆篇章而努力奋斗!

宣讲结束后,周云还与我州部分干部职工互动交流,解答相关问题,并结合迪庆实际,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提出建议。

州委组织部杨德寿说,通过此次宣讲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坚定了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信心。下一步,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实施好我州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提升工程,建强党在藏区执政基础,确保中央治藏方略更好地在迪庆落地落实。

州文化和旅游局鲁志军说,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系统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并对今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安排部署,作为基层干部一定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推动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从而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发展。

宣讲会还以视频形式开到全州各乡镇。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