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抓好基层党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2 10:55:5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围绕创建“红旗党组织”抓好基层战斗堡垒工作,坚持党建和扶贫双推进。

一年来,香格里拉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增强主责主业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建强基层组织作为长远之计、固本之举,形成良好抓党建工作格局,确保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下大力气抓好基层领导班子建设,吸纳更多高学历的年轻人,真正形成搭配合理、担当作为、坚强可靠的基层领导班子。

在规范基层党员发展方面,严把“入口”关、疏通“出口”关,积极稳妥地开展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工作,不断提升党员质量、优化党员结构,着力打造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的过硬基层党员队伍。

另外,香格里拉市广大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找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的发展路子,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大力推动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结合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快基层阵地规范化建设,该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快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加强基层活动场所管理和作用发挥,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执行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好党员教育管理、党费收缴使用等要求,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党内生活的严肃性;着力提升基层党的治理能力,打造法治、德治、自治有机融合的基层治理体系。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