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总工会全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2 11:01:0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李晓翠) 2019年,迪庆州总工会牢牢把握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以县级达标晋级行动为抓手,切实帮助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一年来,州总工会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举办全州集体协商工作典型经验交流会,9家企业做经验交流,125家企业代表观摩学习。2019年,全州新签订集体合同8份,覆盖企业8家,涉及职工336人;续签集体合同127份,涵盖企业495家,涉及职工14245人。截至10月,全州已建会企业503家,集体协商合同签订率达100%,覆盖职工14581人,不断深化了集体协商工作。州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大力推行“两书”制度,全州127家25人以上企业建立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建制率达93%。另外,州总工会加大对环卫、保安、保洁等“苦脏累险”行业职工群体的关注力度,积极发挥工会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中的作用,配合人社等部门开展劳动关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维护了职工和农民工的劳动权益。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