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州完成营造林17万余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4 09:44:5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艳 胡燕芳) 2019年,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林草局的关心支持下,我州以实施造林、退耕还林、义务植树等工程为契机,扎实推进营造林工程建设。截至11月份,我州完成营造林建设17.816万亩,义务植树317.9863万株,森林覆盖率达到了75.21%。

今年以来,我州根据《迪庆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迪庆州青山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立足州情,把生态文明建设与我州“生态立州”发展战略相结合,认真开展了青山行动苗木储备调运工作,累计储备了雪松、藏柏、塔柏、油松、白皮松、黄杨等6个品种的苗木43.4125万株,并向全州寺院、乡镇提供绿化苗木97800株,为改善人居环境,美化乡村生活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与此同时,我州还认真落实好养护管理责任,开展好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州林业和草原局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走进学校、社区开展了“森林迪庆”生态科普展活动,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我州以生态增收和林农增收为目的,在全州范围内聘用生态护林员16688名,今年中央和省级累计下达建档立卡生态护林员选聘资金12339万元;投入退耕还林资金800万元、兑现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费10759.3万元、投入补助种植业大户资金120万元、投入核桃提质增效资金756.8万元,农民增收大幅增长;实施各类营造林项目,带动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