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为70家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图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4 09:54:4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日前,由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香格里拉市新闻出版(版权)局主办,迪庆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香格里拉市分公司承办的2019年度农家书屋图书补充配发仪式在香格里拉市举行,全市62个村(社区)的70个农家书屋获得图书补充和更新。

农家书屋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任务之一,它的运行加强了村级文化阵地的建设,增强了群众学习的积极性,为农村文化事业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全面推进功能齐全的农村文化活动中心建设,切实加强文化器材、广播器材、体育器材和宣传栏的配备,文化在群众生活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农家书屋作为基层最重要的文化阵地之一,充分发挥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的作用,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了解,此次配送的图书共分六类,包括帮助农民提升技能水平的农业种植技术、养殖技术类书籍,丰富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历史文化方面书籍以及新近出版的、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的优秀出版物等。这些书籍内容贴近农村实际、贴近农民生活、贴近农业需要,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可操作性和可读性,对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