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1-11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06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赵颜 发布时间:2019-12-05 15:21:5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赵颜)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鲜明导向,紧紧围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理清监督执纪工作思路和优化监督执纪方式,在监督执纪的具体实践中,注重早发现、早教育、早处置,强化“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并以常态化严管干部的方式,做到“防患于未然”,使纪律的“高压线”贯穿纪检监督执纪工作中并发挥作用,做到“纪在法前、纪比法严”。

1至11月,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06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74人(次)占比69.81%;第二种形态25人(次)占比23.58%,第三种形态2人(次)占比1.89%;第四种形态5人(次)占比4.71%。

一直以来香格里拉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大多数,对严重违纪的重处分、作出重大职务调整成为少数,严重违规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成为极少数,切实转变处置方式。把“四种形态”运用情况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发挥纪律和规矩的正面引导和惩戒警示作用,努力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按照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干部作风纪律、扶贫领域腐败、涉黑涉恶腐败等方面,发现问题露头就打,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为营造香格里拉市风清气正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