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向州政协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19-12-05 15:19: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12月4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带领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州政府部分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州政协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州政协主席杜永春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州政府2019年工作情况及《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主要内容介绍。大家踊跃发言、直抒己见,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总体框架构思合理、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总结成绩经验客观全面、准确到位,分析问题不足实事求是、不遮不掩、中肯透彻,谋划明年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非常符合迪庆发展实际,是一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同时,大家围绕交通城市建设、民生实事、生态环境、旅游发展、脱贫攻坚、医疗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齐建新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与认可。他指出,与会委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研读报告,从全州发展大局出发,立足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强、涉及面广,很有建设性,希望与会人员认真梳理、归纳、吸收所提意见和建议,对报告进行充实和完善,使报告更科学、更符合实际、更反映人民群众心声。齐建新表示,希望政协继续关注全州工作,认真研究,参政议政,为迪庆发展出谋划策。

杜永春表示,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州政府高度重视与政协的协商工作,今天的征求意见座谈会是州政府同各族各界委员共同协商迪庆发展的一次重要交流。过去一年州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及州委的领导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迪庆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注重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确实切中迪庆发展大局,抓住迪庆发展重点,既符合中央对藏区工作的重要指示,符合迪庆发展实际,也符合迪庆人民的期望。希望州政府能够把握大势、顺时而谋,把握机遇,推动迪庆跨越发展与长治久安。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正义、程鹏、李清培、李迎宾、哈玉峰,州政协副主席杨凤喜、和永忠、施春明,州政府秘书长徐光德、州政协秘书长侯吉林出席会议,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