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参加指导维西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石显尧 发布时间:2019-12-06 14:55:02

张文旺 顾琨 李疆等到会指导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2月2日,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全程参加并指导维西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副秘书长张文旺,州委书记顾琨,省委第15指导组副组长李疆,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高国成,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长王云松,州委第3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王予波认真审阅了维西县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各位常委的发言提纲。会上,认真听取发言并作点评。他指出,维西县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与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有机结合,促进了工作,修正了错误,鼓舞了干劲。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客观,相互批评敢讲真话。


王予波强调,“两个维护”是我们共产党人坚定的政治信仰,忠诚核心就是忠诚信仰,捍卫核心就是坚守信仰,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践行政治信仰。理论武装是我们共产党人不懈的精神追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忠实履职是我们共产党人永恒的初心使命,要牢记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在其位尽其责,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勇于斗争是我们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要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做到检视问题经常化、整改问题经常化、修正错误经常化。

州委第3巡回指导组负责人作点评时指出,会议聚焦主题、符合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准备充分、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一是对照检查较为“真实”,二是批评氛围较为“浓厚”,三是剖析原因较为“深刻”,四是整改措施较为“实在”。

据悉,维西县委常委班子为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通过深入“学”、广泛“听”、交心“谈”、深刻“剖”,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多渠道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撰写相关材料,从思想、政治和工作等各方面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达到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常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一方面要按照“五对照、五查找”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原因,找准思想根源问题,作好检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另一方面,结合“五个必须”警示教训,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5个层面,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还本着实事求是、相互提醒、共同进步的原则,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围绕两个主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红脸、出汗、排毒”,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一次触及思想和灵魂深处、解决实际问题的会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