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法检“两院”到我州征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2 15:37:4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鲁茸追玛)12月11日上午,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宗根,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琼芬一行到我州召开座谈会,向全国人大代表,省、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询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刘宗根和王琼芬分别向代表、委员通报了2019年全省法院工作情况和全省检察工作情况。

刘宗根表示,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打造诉讼服务新样态,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王琼芬表示,2019年,全省检察机关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把握“稳定、落实、提升”总基调,全面履行检查职能,构建“四大检查”全面协调发展新布局,着力服务中心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司法需要,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与会代表、委员在听取省“两院”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省“两院”在履行法定职责、服务经济发展、推进司法改革、践行司法为民、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两院”高度重视联系代表、委员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就进一步加大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力度,加强法制宣传,加大对少数民族法官、检察官的培养力度,深化援藏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了代表、委员的发言后,刘宗根、王琼芬表示,省法检“两院”将仔细梳理,认真研究代表、委员所提的宝贵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立行立改,在解决问题的长效上下功夫,把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希望代表、委员继续关心支持“两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促进“两院”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州中级人民法院“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