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各级党组织在解决群众困难中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1 15:54: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迪庆州各级党组织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着力点,有效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单位实际,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周末休息日,组建志愿服务队深入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切实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针对全州脱贫攻坚任务重,贫困户内生动力不足,农特产品销售难等问题,迪庆州各级党组织积极采取“义务治疗”“义务劳动”等方式,提升改善人居环境,破解“疑难杂症”。州人大结合挂钩扶贫点实际,带领拉嘎洛村干部群众33人到全国文明村玉杰村、共比村考察学习,引导群众以典型示范为标杆,学习经验做法,改善拉嘎洛村村容村貌;组建义务治疗工作队到拉嘎洛村开展义务治疗活动,累计治疗300人次;积极响应州总工会、州扶贫办《关于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扶贫活动的倡议书》,通过消费扶贫方式,购买贫困户2万余元的苹果、蜂蜜等农特产品。维西县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建志愿服务队,采取机关党员捐资捐物、农村党员义务劳动等方式,按照“激、拆、围、清、建、产、引、治”的要求,到扶贫挂钩点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工程。

    在应急救助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各级党组织把广大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放在心上,积极采取上门慰问、献爱心等方式,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州残联志愿服务队发起“小小心愿”志愿活动倡议,通过提前征集心愿,把轮椅、芭比娃娃、电视机、保暖衣、运动鞋及绘画工具等心愿礼物及时送到残疾朋友家中,并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州红十字会根据贫困学生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困难家庭不断送去温暖,鼓励贫困学生自强、诚信、感恩,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创造未来。州妇联组织全体党员上门慰问居住在建塘镇的空巢老人,讲解国家政策,并送上慰问金,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的关心、关怀和“娘家人”的温暖。

    在社会服务最前沿践行初心使命。全州各级党组织有效利用支部主题党日等平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州委宣传部结合香格里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实际,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志愿服务队上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并带动州、市102家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为香格里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力。州图书馆为传承国学经典,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主动深入香格里拉中学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国学经典的饕餮盛宴。州民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到州儿童福利院开展“寒冬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为全院46名孩童送去围巾及手套,并开展护苗行动,为儿童福利院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