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香格里拉冬季国际观鸟节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2 15:31:3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何帝龙)12月11日,以“生态迪庆、飞羽天堂”为主题的2019第四届香格里拉冬季国际观鸟节在香格里拉市开幕。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林志波致开幕辞。

林志波说,香格里拉冬季国际观鸟节作为以观鸟竞技为主题的体育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整体活动已初步形成香格里拉观鸟游品牌,在过去的3年间已有冬季观鸟主题旅行团队来到香格里拉体验“生态迪庆、飞羽天堂”的魅力,迪庆州人民政府也在持续打造香格里拉冬季观鸟旅游品牌,通过更加专业化的旅游服务为大家更好地呈现香格里拉冬季的温柔,以及生态迪庆所蕴含的丰富鸟类资源与自然风光。

据悉,第四届香格里拉冬季国际观鸟节在活动组织上向三个方面延伸。即利用成熟的比赛线路,将活动参与人群从专业向非专业横向延伸,以观察采集香格里拉冬季的鸟与自然为主题,组织更加偏向文体旅游的全民观鸟季活动,助力滇西旅游大环线的特色旅游资源打造;将活动区域向香格里拉周边进行广度延伸,选取维西县塔城镇与攀天阁乡作为第二赛点,尝试将观鸟游与乡村游相结合,在乡村特色游线路上挖掘鸟类资源,丰富旅游线路吸引力;将观鸟节的成果从赛事本身向社会大众进行深度输出,把历届观鸟节数据与图片成果进行总结与汇编,在香格里拉本地举办观鸟主题展,带动当地社会公众的生态保护与参与意识,推进生态保护与文明建设,将“识鸟、护鸟、爱鸟”的意识与知识更好地传播给广大市民群众。

据了解,第四届香格里拉冬季国际观鸟节分为精英邀请赛、纳帕海观鸟季、观鸟节成果展3个板块,将从2019年12月持续到2020年3月,向世界展示香格里拉独特魅力,推动迪庆州冬季旅游市场发展。于12月启动的精英邀请赛,邀请国际鸟圈具有影响力的团队和个人参赛,地点包括香格里拉纳帕海、松赞林寺,维西塔城、攀天阁乡;今年12月至明年1月将面向鸟圈人士、摄影爱好者、学生、旅行者等群体启动纳帕海观鸟季,宣传纳帕海旅游线路和观鸟服务;明年3月将举行观鸟节成果展。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