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60万人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6 09:36: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12月13日下午,乘坐MU5940次航班,从拉萨飞抵迪庆的旅客林湘莲,成为了迪庆香格里拉机场2019年第60万名幸运旅客,获赠一张免费机票,标志着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顺利突破60万人次大关,创下历史新高。

据介绍,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是中央支援藏区建设,开发东部藏区的重点项目,是云南省委、省政府对迪庆的重点扶持项目,于1998年1月4日开工建设,1999年4月30日建成通航,已安全、平稳运行了20年。20年来,云南机场集团公司和迪庆州委、州政府先后牵头实施了迪庆香格里拉机场二期、三期、四期改扩建项目,机场的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硬件水平和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位列藏区前茅。目前已建成集科学化设计规模、人性化设计流程、特色化地域风情、生态化自然环境为一体的中国藏区一流现代化空港,成为全国19个高高原机场、17个藏区机场中的第二大空港。

机场历届班子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航空市场开发战略,不断新开省外直飞航线,加密昆明、成都、拉萨核心航线,努力获取到北京、西安、深圳、广州等核心枢纽机场航班时刻,先后开通了香格里拉至昆明、成都、拉萨、广州、深圳、贵阳、上海、西双版纳、重庆、北京、杭州、长沙、芒市、西安等多条航线,引进了东航云南公司(原云南航空公司)、国航西南分公司、南方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重庆航空公司、云南祥鹏航空公司、昆明航空公司、西藏航空公司等多家国内航空运输企业,构建了连接国内部分重要城市的航线网络。

高高原机场的运行环境比一般机场要复杂得多,安全运行要求极为严格,迪庆香格里拉机场能取得60万人次旅客吞吐量的成绩十分不易,离不开机场全体员工的努力和拼搏。2020年,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即将临时开放国际航空口岸、开通国际航线,真正实现“让世界的香格里拉飞向世界,让世界的朋友们走进香格里拉”的目标。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全体员工将继续不忘初心,真情服务,不遗余力地建设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积极投身“民航强国”“民航强省”建设新使命,为助推迪庆建设全国最美藏区以及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以及我州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取得的突破表示祝贺,并与机组人员及幸运旅客合影留念。

从拉萨飞抵迪庆的旅客林湘莲成为迪庆香格里拉机场第60万名幸运旅客。

幸运乘客获赠一张免费机票登机牌。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