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第二组考核工作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6 10:08:1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和泰君 李晓翠 张燕) 近日,全州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第二组考核工作正式启动。

齐建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州委副书记、州长、第二考核组组长齐建新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迪庆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齐建新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作出了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将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战略考量。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坚持履行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不断推动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现新发展。

针对我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部分党组织没有把管党治党责任扛起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有的地方或部门“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的隐患仍然存在,个别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扶贫领域、工程建设等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突出等实际问题,齐建新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一是要持续压实“两个责任”,做到工作职责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二是持续推进正风反腐,巩固拓展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和新表现,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坚持以上率下,反对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持对反腐的高压态势。三是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惩恶。

齐建新要求,此次检查考核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执行好州委确定的方案,严格考核重点,突出检查好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7个方面的情况。同时要严把程序标准,严肃工作纪律,通过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得到贯彻落实,推动全州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为迪庆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齐建新还对州政协机关、州法院等14个考核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廉政谈话。

香格里拉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汇报会

日前,香格里拉市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汇报会。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汇报了香格里拉市2019年度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主任、州委第一考核组副组长高国成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香格里拉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通过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在取得新的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该市将采取突出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强化执纪问责;保持常态巡察,净化政治生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决惩治腐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能力水平等举措,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为迪庆建设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上,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分别作了个人述责述廉报告。参会人员对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迪庆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三考核组深入14家单位开展考核

近日,我州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第三组考核动员会召开,考核组将深入州纪委监委、州委政法委等14个单位开展考核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强化责任意识,坚守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委(党组)负责人要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决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干好“分内事”,守住“责任田”。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督促指导,规范权力运行,当好廉政表率。各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构筑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检查考核组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从严、从细、从实开展好检查考核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检查考核工作任务。

会后,还对被考核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个人谈话,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8个方面的要求。

维西县接受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近日,维西县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汇报会。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主任、州党风廉政第一考核组副组长高国成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维西县要强化主动接受监督检查的意识,积极配合做好检查考核工作,杜绝出现敷行搪塞、提供虚假材料等问题。要正确看待检查考核组的工作和考核结果,认真采纳考评意见建议,扎实整改好存在的问题。要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观念,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层层分解工作任务,确保组织领导、工作措施、督促检查到位。要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努力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要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四风”问题,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上还对县委政府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