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税务局全方位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6 10:53:16

一年来,香格里拉市税务局开展了一系列清理发票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了税收秩序,优化了营商环境。截至目前,查获转借发票及涉嫌虚开发票371份,查补收入36.98万元,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取得显著成果。

一是找准切入点,精准定位。市税务局高度重视发票清理专项行动工作,成立专项清理工作组,及时制发工作方案,明确打击重点,部署工作任务,细化推进措施,对超市、特产店、各类商行发票进行重点核查。

二是抓住着力点,集中发力。把发票整治与各类税收检查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城区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凭证入账取得的发票倒查该份发票内容的真实性,检查中发现部分发票存在大头小尾、转借他人使用的情况,并成功查获转借他人使用发票154份、涉嫌虚开发票205份、办公设备涉嫌虚开发票2份,虚开金额6.1万元,文体办公用品相互转借发票及涉嫌虚开发票6份,虚开金额1.99万元,共计补缴税款和罚款36.98万元。

三是立足定位点,发挥职能。专项清理组对近三年香格里拉市发生的虚开发票情况进行调研分析,并结合日常检查掌握的情况,针对全市虚开发票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细致梳理违章的共性特征和基本流程,揭示虚开发票根本成因,提出防范和打击此类发票违章的具体措施,为加强税收管理提供有益借鉴。

发票清理专项行动,不仅有效规范了税收秩序,优化了营商环境,同时严厉打击了发票违法人员的嚣张气焰。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