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中学多举措促进学校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8 15:07:1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今年来,香格里拉中学积极开展多项活动,打造勤奋笃学、诲人不倦的校园文化,促进学校发展。

一是推行“三大步”励志教育。该校坚持开展“三大步”励志教育,要求学生每天读三次励志信,让学生在长期研读中有所感悟和收获。二是实现主题班会常态化。组织各班根据自身情况召开主题班会,并要求各班班主任、学生做好班会记录。三是凝聚人心促发展。为了让全体教职员工坚定信念,践行好“讲真实、行务实、重实效”的工作作风,该校通过举办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来团结全校师生,潜移默化地提高认同感、幸福感、自豪感。四是开展精准资助和扶贫活动。该校认真学习资助文件精神,宣传落实十四年免费教育等有关政策,严格资助程序,切实做到及时、全额将相关资助金发放到每一位受助学生手中。并深入香格里拉市东旺乡中心村3个村民小组7户建档立卡群众家中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五是开展法律知识进学校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全校师生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逐步增强,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六是加强控辍保学工作。该校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控辍保学工作的相关精神,将此项工作作为学校本年度的重点工作,要求各班班主任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与家长沟通,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确保控辍保学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