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香丽高速公路主体工程项目建设即将完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8 16:39:3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香丽高速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05.88亿元,其中,迪庆段累计完成投资145.99亿元,完成总投资149.5亿元的97.65%。

香丽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总体情况较好:

路基方面,挖方工程已全部完成,填方完成总工程量的92.6%,全线路基单幅总长117.72公里,累计完成转序86.53公里。

桥梁方面,桩基完成总工程量的99.5%,墩柱完成总工程量的98.2%,盖梁完成总工程量的98%,T梁预制完成总工程量的96%。

隧道方面,主线23座隧道、3座匝道隧道,已双幅贯通15座,单幅贯通3座,全线隧道设计单幅总长79812.7米,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3.6%,仰拱完成总工程量的92%,二次衬砌完成总工程量的90%。

路面方面,级配碎石底基层完成总量的41%,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完成总量的40%,沥青下面层完成总量的28.9%,沥青中面层完成总量的17.3%,沥青上面层完成总量的8%。

香格里拉至小中甸段单幅总长49.18公里,已全部完成转序:

路基工程方面,路基填方、挖方已全部完成,边坡及防护工程完成95%,滑坡体处治剩余抗滑桩22颗(已完成开孔15颗)。

桥梁工程方面,桥梁24座,主线桥梁21座已全部完成,跨线3座,已完成2座。隧道工程方面,隧道2座,已全部完成。

路面工程方面,路面已基本铺筑完成。

绿化工程方面,铺设种植土完成总量的96%,植草绿化完成总量的69%,植生袋堆码完成总量的92%。

交安工程方面,混泥土护栏完成总量的91.8%,波形护栏完成总量的68.4%,隔离栅完成总量的71.48%,标线完成总量的63%。

机电工程方面,硅芯管铺设基本完成,摄像机、门架、情报板等基础已完成,人孔、手孔箱已全部完成,收费岛中的收费亭已安装完成。

房建工程方面,香格里拉收费站1#综合楼正在准备绑扎第三层层板钢筋,小中甸收费站1#综合楼正在养护第三层混泥土。

安全方面,施工建设单位多措并举、强化管控,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形成从严管理态势,今年以来,组织安全培训5次,开展 “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安全检查19次、安全应急演练17次,组织对全线所有工区项目部开展安全生产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目前已基本整改到位,扎实开展防洪度汛工作,组织泥石流、洪灾、滑坡等自然灾害隐患整改,确保了汛期安全。


质量方面,施工建设单位以总承包、监理、检测单位为抓手,督促各方认真履职尽责,加强人员履约检查,对人员不到位、不履职的情况进行从严处罚,严把原材料采购质量关、加工工艺关,加强施工标准化建设,做到工程质量总体可控。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