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主题教育成效明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19-12-20 09:39:43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香格里拉市全市党员干部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穿起来,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深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能力不断提高。该市各级党组织通过3个月的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并通过读书班学+理论中心组学、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学、进党校学+讲党课学等方式,有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的理解,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唤起了该市党员干部的初心,激发了担使命的决心,围绕党史、新中国史开展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信仰与信念,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得到一次升华、在政治上得到一次淬火,在党性上得到一次锤炼。该市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主动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到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在主题党日上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传承使命,通过深入检视反思,剖析思想根源,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体检和党性检验,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决心更加坚实,直面矛盾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的担当精神不断提升。香格里拉市委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感恩教育、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同落实。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以“五个引领”为核心,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经验进行总结提炼,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示范党组织,进一步喊响做实“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基层治理作用,于11月14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党组织书记实训班暨“基层党建提质创新年”工作推进会。通过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特别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斗争精神和直面矛盾的勇气,有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该市党员干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主动作为,带头履职尽责,带头真抓实干,不绕弯子,敢于碰硬,积极发挥“火车头”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和责任完全落实到改革发展中,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成推动改革的强大动力,在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藏区稳定、决战脱贫攻坚、守护绿水青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香格里拉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中担当重任。

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决,推动改革发展为民谋利、为民尽责成效不断显现。在此次主题教育中,香格里拉市委瞄准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逐个解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脱贫攻坚、经济增长、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等民生问题和群众关切,认真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342件,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上。

对永葆为民务实廉洁政治本色的淬炼更加坚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境界不断升华。通过对照要求、对准目标,检视自己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进一步淬炼了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廉洁的政治本色,强化了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自觉。香格里拉市党员干部以“18个是否”“2个围绕”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问题,对检视的问题立行立改847条,同时以秦光荣违法违纪案件为镜,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摆和解决全市党的建设存在的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问题,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使全市清风正气不断上扬,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