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揭晓 香格里拉上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0 10:30:19

12月19日,竞争力智库、中国信息化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19》。《报告》全面梳理了我国县域旅游发展现状,对全国旅游强县综合竞争力进行了系统评价,公布了“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简称“2019中国旅游百强县市”。《报告》显示,2019中国旅游百强县市分布在22个省份。其中,云南大理市、建水县、景洪市、瑞丽市、腾冲市、香格里拉市、玉龙县等7个县市榜上有名。

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在各省分布情况。

报告显示,2019中国旅游百强县市综合竞争力继续增强,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住宿条件持续改善。2018年,百强县平均实现旅游总收入达172.22亿元,平均增长22.3%;百强县中有16个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个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有98个百强县开通了高速公路,百强县共拥有五星级酒店58家,客房1.6万间;四星级酒店162家,客房2.98万间。

此次公布的2019中国旅游百强县市新增10个成员,分别是河北涉县,山西灵石县、洪洞县,江苏东台市,浙江宁海县、永嘉县、长兴县,湖南吉首市,贵州镇远县,云南瑞丽市。

《报告》认为,我国县域拥有锦绣壮美的自然风景旅游资源、绚丽多彩的历史人文旅游资源,旅游开发前景广阔,大力推进县域旅游发展,是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长期以来,与城市发展旅游业相比,县域面临着交通瓶颈制约、资本投入不足、旅游设施落后、营销能力差等短板,总体发展水平不高。开展县域旅游发展监测评价,将为县域旅游业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供重要参考,进而推动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