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在香格里拉市调研时强调:履职尽责 担当作为 保持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良好态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19-12-20 15:40:0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石显尧)12月19日,州委书记王以志率队到香格里拉市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调研了解香格里拉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以志强调,香格里拉市作为迪庆州州府所在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州委、州政府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保持劲头不减、工作不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持续保持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良好态势,努力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走在全国藏区前列。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陪同调研。

当日,王以志一行先后深入到香格里拉市东外环、藏东物流中心、香巴拉公园、月光小镇、火车站等重点项目建设点及香格里拉规划馆进行调研,有针对性地对重大项目建设、特色小镇打造、物流发展、城市功能提升等方面做了了解。

在香格里拉市召开的调研工作座谈会上,王以志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近期对迪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认真听取了香格里拉市的工作情况汇报。王以志对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在脱贫攻坚工作、重大项目建设进展、园林城市创建、香格里拉品牌和城市功能提升、构建和谐社会、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总的来看,作为州府所在地的香格里拉市,无论是从经济发展的质与量,还是从重大项目建设、城乡统筹发展、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都走在全州前列、藏区前列。

王以志指出,香格里拉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始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特别是当前,要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以走在前列的精气神,不断探索总结,健全完善维护稳定、促进民族团结、推动经济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体制机制,不断推动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级各部门要把维护稳定作为政治责任扛牢抓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始终坚持依法治藏,决不允许有法外之地、法外之人、法外之教,把各项事业纳入法治化轨道,做到责任到人、到事,切实守护好各方各领域的平安。

王以志强调,香格里拉市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走在前列,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到稳字当头、高质量发展、攻坚克难。持之以恒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功能提升、城乡统筹发展、民生事业改善等工作,特别是州、市要形成合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力争丽香高速、动车在明年底通车,并提前做好准备迎接高速、动车“双通”后旅游产业、高原特色农牧业、现代服务业等各方面各领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要聚焦教育、医疗卫生、就业等工作,大幅改善提升各族群众的民生福祉。要研究吃透中央、省级政策,理清发展短板、民生所需、未来所求的详细清单,务求实效、科学编制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要正确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推进普达措国家公园试点挂牌、纳帕海综合治理等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探索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与发展相得益彰的道路,为持续打造好香格里拉这一世界品牌添彩加色。

王以志要求,要以务实管用的举措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保证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顺利推进。要始终把真心真情服务群众,解决群众所需、所急、所难、所盼作为党的建设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统筹推进机关、农村、学校、企业等各领域各行各业党的建设。要抓好岁末年终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物资供应、交通出行、群众温饱等各项工作。

齐建新在主持座谈会时,就香格里拉市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杨梓江、王云松、徐光德等州级领导及州发改、财政、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