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高铁十个车站今起试点电子客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0 11:16:06

京广高铁十个车站今起试点电子客票--社会--人民网

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出行,自今日起,京广高铁北京西、涿州东、高碑店东、保定东、定州东、正定机场、石家庄、高邑西、邢台东、邯郸东10个站(以下简称试点车站)开始试点电子客票。若旅客上车站、下车站均为电子客票的试点车站,其购买的动车组列车车票为电子客票。这也是北京铁路局第四批试点车站。

据介绍,9月26日起,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开通时已经采取了电子客票进出站;11月26日起,京沪高铁线北京铁路局管内北京南至德州东段间6个站试点实施电子客票业务;12月10日起,京津城际铁路及延长线共涉及北京南、天津、天津西、武清、塘沽、滨海、军粮城北7个车站试点实施电子客票业务。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国铁集团获悉,截至12月15日,全国铁路已有704个车站相继实行电子客票,累计发售电子客票2.1亿张,旅客持购票证件进出站,通过闸机平均用时从原来的每人3.8秒缩短至1.3秒。(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