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江乡举办第四届勒巴舞传统民俗文化艺术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19-12-27 16:13:4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12月26日,香格里拉市上江乡文化广场彩旗飘扬、歌舞欢腾,以“传承民族特色文化、共建上江幸福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第四届勒巴舞传统民俗文化艺术节隆重举行。

    勒巴舞是有着极高审美价值、文化价值和丰富精神内涵的民族民间大型集体舞蹈。跟着锣鼓节奏,表演队每跳一段舞前都先念一段词,颂扬天地日月、山川河流。在领舞人带动下,男摇铜铃女敲鼓,初时舞姿轻捷,高潮时热烈奔放,引来四周观众的阵阵掌声。而金鸡马鹿舞则是上江乡傈僳族最具代表性、最靓丽的舞蹈,舞者均戴鸡、马、鹿造型的道具,舞姿也特别形象,这些形色各异的“动物”让小孩子们感到奇特和高兴,同时也体现了傈僳儿女热爱自然、热爱生活民族习性。

    良美村带来的“汁多腊多”、福库村带来的傈僳舞以及木高村带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都深深表达出了广大群众的幸福之情和对党的无限感恩。福库村歌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阿哩哩》和香格里拉组合《哈达献给新时代》则唱出了上江人民对近年以来精准扶贫成效和拥护党的好政策的共同心声。

    据了解,上江乡第四届勒巴舞传统民俗文化艺术节由上江乡党委、政府主办,由香格里拉市福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云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市分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