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第一湾有了自己的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1 10:06: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为了更好地推动长江第一湾沿江地区的乡村旅游发展,近日,由香格里拉市金江镇兴文村村民熊正堂及旗下的美丽一湾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策划出品,由香格里拉市音乐唱作人文博多吉演唱的《长江第一湾我的家乡》MV出版发行。

金江镇旅游资源丰富,同时该镇还是我州主要红色旅游资源的聚集点,如何更好地向外界推介家乡,让更多游客到这里游玩、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村民致富一直是当地群众的一个心愿,制作音乐MV就是一次推广家乡的有益尝试。

这支音乐MV的创作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MV从长江第一湾红色革命老区、长江第一湾神奇的自然景观、红军渡口、农耕文化、长江第一湾观景点等出发,歌唱长江第一湾沿江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梦想。在作词、谱曲、录音、素材拍摄等方面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以及群众的积极支持,很多演职人员都是由当地群众主动担任的,为的就是更好地宣传家乡。

熊正堂说,乡村旅游不是梦想,目前我州很多乡镇已通过乡村旅游实现脱贫致富,相信金江镇也能把乡村旅游作为一种新的致富产业发展好,群众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