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举办全民健身元旦穿城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2 14:21: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和泰君 何维龙) 1月1日上午,“健康快乐 携梦奔跑 迈进2020”迪庆香格里拉第四十届全民健身元旦穿城跑活动在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启动。

    来自香格里拉市城区州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军部队、学校、人民团体、社会各界健身跑步爱好者共22个方队近4000人齐聚月光广场,以强健的体魄、高昂的斗志跑进2020年。

    “2020年是中国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香格里拉市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再次掀起全民健身活动新高潮,引导全民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激发干部群众的创业激情和工作热情,展示香格里拉人民同心同德、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香格里拉市政府负责人在致辞中说。

    10时整,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22个方队欢呼着冲出起跑线,从月光广场经过四方街、长征大道、飞马转盘,再回到红太阳广场。在4.2千米的“赛道”中,无论干部群众,无论男女老少,无论集体个人,都斗志昂扬、脚步铿锵,一路响起“一、二、一”的口号,展示了雪域高原干部群众“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精神和脱贫摘帽奔向全面小康的信心。

    “多年来,在奔跑中迎接新年已成为香格里拉干部群众的一种情怀和习惯。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跑进了一个崭新的时代,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更舒适的生活工作条件。今年我们首次组织了香格里拉市志愿者队伍来参加活动,希望这些年轻的力量在2020年能够筑牢理想信念,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以强健的体魄投身迪庆州各项事业建设发展中。”团市委负责人说。

    “我每年都参加元旦穿城跑,今年还带着小孙子来锻炼身体,有好身体才能享受好生活。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的祖国取得了许多实实在在惠及百姓的成就,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说的那样,放眼神州大地,处处都有新变化新气象。希望新的一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奋进,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58岁的黄秀珍精神抖擞地说。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