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二届七次全体会议提出:为建设“最美香格里拉”而努力奋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0-01-06 11:11: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黄晓丽) 1月3日召开的香格里拉市委二届七次全体会议提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坚定向前,只争朝夕、拼搏实干,为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最美香格里拉”而努力奋斗。

全会指出,2019年是香格里拉市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跨越的一年,经过全市上下近4年的艰苦努力,4月,经省委、省政府批准退出贫困县行列,甩掉了贫困县的帽子,以辉煌的一页载入了香格里拉市发展的历史史册。

会议确定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控制在省州下达的任务之内。

全会要求,2020年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是全市上下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全市要从中央和省、州赋予的机遇、定位、期望出发,奋发有为,全力而为。要始终坚持发展这个硬道理,认真处理好发展“量”与“质”的关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认真处理好“发展”与“生态”的关系,走生态发展之路;认真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确保藏区和谐稳定发展;认真处理好“发展”与“惠民”的关系,普惠民生、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充分利用多重机遇叠加的效应,把准“进”的态势,抓牢“进”的机遇,拓展“进”的空间,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克难奋进中打开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0年,要以走在前列的精气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夺取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胜利。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紧扣“巩固提升”和“全面小康”两大任务,以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统领农村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形成“增长点”;要确保藏区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坚决捍卫藏区稳定,守好“生命线”;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定发展提升经济品质,跑出“加速度”;要争当和当好生态文明排头兵,坚定保护生态厚植优势,守好“金山银山”。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导向强队伍,强化基础强组织,担当作为走在前,从严监管立规矩,民主政治聚合力,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坚定强化党的执政根基。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