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与华能澜沧江公司达成共识加快推进托巴水电站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拉茸西乐 发布时间:2020-01-06 16:22:47

王以志齐建新袁湘华孙卫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拉茸西乐) 1月3日下午,州委书记王以志,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与华能澜沧江公司董事长袁湘华、总经理孙卫、副总经理张之平座谈,就加快推进托巴水电站建设达成共识。

座谈会上,袁湘华就迪庆州委、州政府在华能澜沧江公司水电开发建设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迪庆州在乌弄龙·里底水电站提前实现高质量投产方面所作的工作。他表示,华能澜沧江公司将从支持“三区三州”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角度,把托巴水电站建设与迪庆州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开发投资力度,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争取2025年实现托巴水电站建成投产,造福迪庆人民。

王以志指出,华能公司在迪庆澜沧江流域的水电开发项目是关乎迪庆州可持续发展和实现长治久安的重大项目,对促进迪庆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迪庆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托巴水电站的建设当成是自己的分内事,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围绕共同的目标,协调推进相关事宜。要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抢抓机遇,高位推进,积极解决好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迪庆水电事业更好发展。

齐建新对华能澜沧江公司近年来对维西县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州级相关部门和德钦、维西两县要按照当天座谈确定的目标,进一步明确责任和时限,细化分工,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全面推动能源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齐建新希望,华能公司继续关心支持维西澜沧江沿线的基础设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移民安置工作,为助推迪庆早日脱贫贡献力量。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州政府秘书长徐光德,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德钦县、维西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瑄怡